技術提供:Blogger.

Pages

搜尋此網誌

套用外部 Blogger Templates (範本)

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

用了Blogger一個多月了,其是對於它的功能及設定一直都沒好好研究,其實就是一直提不起勁去專研一下,其實連發跟文章都覺得懶。

但秉持著想記錄一下我在馬來西亞的生活的這個目的,有時還是得逼自己來這裡靠腰一下。

今天上網時無意間看到原來Blogger可以使用外部的Templates,而且使用超容易的,我馬上就到了一個可以搜尋及下載Blogger Templates的網站,去下載了一個看起來蠻順眼的Templates。

這個網站就是BTemplates,它可以用Columns(欄位數)、Styles(風格)、Color(顏色)...來做搜尋,不過我是沒用到這功能,我還是一個一個看,看到順眼就下載,下載了再套用起來看適不適合(本來想要圖文並茂,Print Screen幾個網站的畫面,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侵權,所以就算啦)。

而要如何套用呢
首先,如果下載下來的檔案如果是壓縮檔,就先解壓縮啦,解壓縮完後你會看到一個副檔名為xml的檔案,這就是等一下上傳時要選取的檔案。

登入你的Blogger,進入範本頁面,點選"備份/還原"按鈕

點選"選擇檔案"

選取剛剛你解壓縮完後的xml檔案

然後點選"上傳"

上傳完成後Templates會自動的套用到你的Blogger,此時你就可以去檢視網誌看適不適合了。

網路上有不少網站有提供免費的Blogger Templates,只要去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,很方便很簡單,但還是希望哪天我自己有動力自己弄一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
最新留言

Popular Posts